AAA镜世界第一占卜师

快乐鸽子精,写完就想咕咕咕

还珠 儿童节特辑

大佬网中人×幼儿园小朋友俏如来

我流网我流俏

人物是金光的,ooc是我的


今日俏如来小朋友的幼儿园放假啦!


为什么?因为今天是小朋友们万众期待的儿童节啊!于是幼儿园校长决定,今天下午幼儿园放半天假,小朋友们可以回去跟父母好好的玩耍。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很开心,他们开心的鼓着掌,似乎这放的半天比一般放假来的更宝贵,更令小朋友兴奋。然而有一个人依旧是安安静静的待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悲不喜,似乎这放假和平常上放学无二无别。


老师在孩子一片的欢声笑语打闹中看到了安安静静的俏如来,她走过去将俏如来抱起来坐到腿上,闻着俏如来身上若有若无的奶香味,她捏了捏俏如来的脸,笑着问道:"俏如来小朋友,别的小朋友都那么开心,为什么你不开心呀?"


小朋友闻言似乎想到了什么,小脑袋顿时蔫了,看上去很失落。小朋友努力扬起脸蛋,精致的小脸上满是笑容,小朋友对老师讲道:"俏如来没有不开心呀,只是俏如来是大孩子了,所以不能过儿童节啦!"


老师听着小孩儿的话愣了一下,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谁说的呀,俏俏明明还是个小朋友,当然得过儿童节呀。"她摸了摸俏如来软乎乎的小脑袋,笑着对他说,"好啦,该放学啦,祝我们可爱的俏俏小朋友度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校门口,陆陆续续的家长开着车接走了自家孩子,孩子们也都一一跟老师道别。俏如来也不例外。


今天来接俏如来的是网中人,他今日正好得了空,便过来看看这小孩子。网中人看着门口来接孩子的家长人山人海,便问坐在副驾驶位正在扭头看窗外风景的俏如来:"今日又不是休假日,怎么放假了?"


俏如来回头看着网中人,想了很久才操着小奶音开口回答"今天是儿童节哦。"


网中人听到回答"啧"了一声,想也不想的很不屑的就说到:"儿童节又有什么好过的,小孩子的节日。"


说完发觉似乎有些不对,刚好是红灯,网中人停了车,得空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小朋友,然而小朋友却并没有看他,只是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虽然小朋友努力让自己不在意那些话,但是小孩子终究是小孩子。网中人虽然不了解小孩子,但是毕竟也在道上混了那么多年,小孩子的失落还是看得出来的。


啧。小孩子真是麻烦。

网中人这么想到。


此时绿灯终于亮了,网中人发动油门又过了几条街,终于将小孩带回了他的居所。


他们哪也没去。


中午是网中人下厨给煮了两碗面,嗯,看在小孩子在长身体的份上还加了两荷包蛋。网中人看了眼俏如来,小孩就是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播放的小新闻,"今日儿童节,我市著名游乐园还未到下午便人满为患,而旁边的玩具商店基本上也是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购买孩子喜欢的玩具…………"


网中人看了眼电视上的内容,又看了看盯着电视的俏如来微微皱了皱眉头,他将煮好的面盛进了一个小碗里放到餐桌上,然后走到俏如来的面前对他说:"我有点事,待会儿回来,你饿了先吃。"


说着不等小孩儿反应,便径直走到门口换了鞋出门了。


俏如来小脑袋疑惑的看了看门口的方向,又看了看桌上的小碗,眨了眨眼睛,微微叹了口气,又继续看起了电视。


不过半个小时,门口便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俏如来回头一看,发现是网中人回来了。网中人换了鞋直接朝俏如来的方向走去,扔给了小孩一个比较大只的白色的东西,俏如来连忙用他的两只小手臂抱住,一看,居然是有六岁俏如来那么高的羊驼娃娃。


小孩惊喜的抱住蹭了蹭表示他很喜欢,后又想起了什么,将娃娃放到一旁,跳下沙发跑到网中人面前蓦然抱住他大腿,网中人微小幅度惊了一下,然后见怪不怪的用一只手将小孩从腿上抱了起来。


网中人的另一只手还拎着一样东西,他走过去将东西放在餐桌上,眼睛正好瞥到了俏如来那一小碗还没动的面条上,他将小孩放在椅子上带着点怒气问小孩:"为什么还没吃?"


俏如来眨了眨湿漉漉的像小鹿般的眼睛,拉起网中人有些粗糙的手,小奶音软软糯糯的,"因为俏如来想等网叔一起回来吃呀!"很认真的对面前这个照顾他许久的大人说,"俏如来怕网叔一个人会很孤单。"


网中人的手就任小孩拉着,他的面上不显,但是狭长的眼眸里却满是震惊,网中人从来没有想到过,第一个对他说这种话的竟然只是一个幼儿园小朋友。


网中人竭尽全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在心里默念着,这只是顶头老大派给他的任务,他不能对这个孩子有感情,终有一天,任务会结束,或死或伤。


"网叔,那是什么?"俏如来动了动他的小鼻子闻了闻,他喜吃甜食,因此对甜食味道很敏感,"是蛋糕吗?"俏如来问。


"嗯。"网中人的声音在喉咙里滚了两圈回答道。经过多番思考,网中人现在已经比冰箱里的冰块还冷静。他想要不要跟帝鬼申请一下,换个人照顾俏如来。


只一会儿功夫,网中人心里的接替人员已经从炽阎天到闼婆尊到公子开明到梁皇无忌了。想了想还是梁皇无忌比较适合,炽阎天太暴躁万一小孩被欺负了怎么办,公子开明太唠叨会吵到小孩儿,闼婆尊是女的男女授受不亲,听说梁皇无忌照顾师弟很有一手,照顾小孩子应该也可以吧……


网中人被伸到面前的一勺小蛋糕拉回了思绪,他转过头看着小孩,小孩瓷娃娃般精致的小脸笑的都弯了眼眸。


小孩的眼睛里有星星。

网中人张口吃下小孩递过来的那口蛋糕,很甜,他伸手捏了捏小孩的脸蛋,很软。


网中人突然不想把他送走了,或死或伤又怎么样,反正小孩有他护着。


他可是妖神将网中人啊。


小孩子很麻烦,但是网中人愿意。

————————————————————

第二天,俏如来照样被送到幼儿园,不过这次是网中人送他来的。


俏如来蹦蹦跳跳的告别网中人开心的回到教室待在了自己的位置。


老师看着难得这么高兴的小朋友便走过去蹲到小朋友的面前问他:"俏如来小朋友今天怎么那么高兴啊?"


俏如来歪头想了一下,甜甜地回答道


"因为俏如来昨天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儿童节呀。"

评论(10)

热度(19)